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 淳.記事 ] Fashion Forward Festival ♥ Jaycow ♥ 頭飾工作坊

一個造型入面,如果有一個漂亮的頭飾,會令一個造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過阿淳真係好少帶帽,因為好多時室內地方帶帽會俾人話唔禮貌,除咗又要搵地方放,唔戴的時候,存放又唔方便,所以好少買帽,買都可能係買CAP帽。

不過其實帽子在時裝界的歷史洪流入面,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在中國古代男性的裝扮可以在皇帝和那些文人雅士、朝廷命官身上找到,到了清末年代,因西方文化的傳揚,女士們都開始帶西洋禮帽。而在西方,在各式宴會場合,出入馬場,女士們都會戴各式各樣的禮帽,而且對於禮帽的大小也因應場合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準則。

凱特王妃

不久之前,Fashion Farm Foundation 與多名本地時裝設計師合作,舉辦了 Fashion Forward Festival,設立多個免費時裝工作坊,阿淳爭崩頭爭到2個位,同好姊妹謝茜嘉一起參加到Jaycow的頭飾工作坊!Grace也很巧的參加了工作坊呢!


這個工作坊歷時兩個晚上,為的是怕我們這些新手一晚之內完成不了。而我地會在工作坊嘗試整的是類似下圖凱特王妃戴的那種禮帽,很有設計感吧,在香港應該沒多少人會這樣出街,暫時應該多數用在新娘的造型上,我們都說完成後的禮帽可能要留到結婚時才能用得上。


你們看,這個工作坊只有十幾個人可以參加,都說了要爭崩頭才能報名成功!Jaycow老師在跟我們介紹有關禮帽的基本知識呢!每個人都很用心的聽!禮帽有不同的做型,有誇張的,有精緻的,但他們都是古典優雅的,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


下圖Jaycow老師手上的就是做禮帽的主要材料,是比較高級的麻布,可以用雙手弄成不同的形狀配合針線,做出不同款式的禮帽。


Jaycow老師真的很親切熱心和無私地教到我們呢,言談間都可以看得出她對造帽的認真,而且她會每一個學生的作品都用心的觀察,之後再耐心的給予不同的意見。



阿淳第一頂手工禮帽製作中,真的很少用針線呢,因為有萬能淳媽在家,一部衣車就已經搞掂,自己會用針線也是之前在學校住宿舍和做舞台劇服裝助理的時候有機會用到。



 下面就是阿淳和Grace的完成品,比自己想像中靚呢!不過真的有很多人幫忙才能完成得了呢,謝茜嘉的禮帽也十分漂亮,但沒有大頭照呢,大家可以在下面的大合照看到。


下面左右兩邊的是Jaycow老師的兩位美麗小助手,HanaPhoebe,真的謝謝她們的幫忙和耐心,有她們在整個學習氣氛都十分熱鬧和愉快呢!

 



 當然不能少的是Jaycow老師,謝謝你讓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帽子體驗,期望有機會再上你的工作坊,認識更多與這些美麗的帽子有關的故事。如果大家都有興趣參加Jaycow老師的課堂,請留意 Jaycow Millinery 的 Facebook fan page (http://on.fb.me/1f1RLJH)了。





以上部份課堂花絮照片由 Jaycow 提供。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 淳.分享 ] 來自古老王室的品味 ♥ 卡伊王室葡萄酒


說起丹麥,除了會想起丹麥藍罐曲奇之外,就一定是來自香港的前平民王妃文雅麗,雖然當時阿淳的年紀很小,但對於當時的童話式婚禮,阿淳真的很深刻,因為灰姑娘變成王妃的故事不是只在童話或是言情小說才有而是真真正正的發生在現實之中,而且這個灰姑娘還是來自我們生活的香港!你說能夠不深刻嗎?!當時王子與王妃坐在車上(忘了是馬車還是開篷車) 笑得很幸福的接受群眾的祝福,那個笑容真的很美好。

雖然最終文雅麗由灰姑娘變成王妃然後又從王妃變回灰姑娘,但得到幸福才是最重要。因為文雅麗,年小的阿淳才知道了除了英國,還有一個丹麥是行君主憲制的,而且這個丹麥王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王國呢!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


而阿淳今次想和大家分享的紅酒,就是來自這個古老的王室了。瑪格麗特二世女皇 (Queen Margrethe II)於 1974 年與其丈夫亨利克親王 (Prince Consort Henrik)共同購入了位於法國的卡伊城堡,其後城堡不再予公眾開放並在王室不斷悉心改造及維護下,變得高貴及典雅,並成為王室聚會及休閒聚會及休閒別墅。每年下旬,王室成員必邀約其他歐洲王室及重要賓 客到城堡享受愉快時光。

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 淳.感受 ] 2013年 ♥ 淳.記事 ♥ 回顧及2014年展望



話咁快就已經2014年啦,本來今篇係想這阿淳之前係Fashion Forward Festival 參加的 Jaycow 頭飾工作坊,但突然發覺原來仲未為 [ 淳.記事 ] 做2013年回顧同2014年的展望,所以阿淳又讓這篇打尖了。(話說 回顧和展望的文章經常做打尖的事呢...)

睇返 2012年 ♥ 淳.記事 ♥ 回顧及2013年展望 (按這裡) 阿淳的韓國之旅遊記 (按這裡) 在2012年獨領風騷,橫掃2012年 [ 淳.記事 ] 官方人氣榜多個排位,到了2013年,經歷Y!Blog的逼遷,睇唔到準確人氣榜,但只看Blogspot的話,是各式各樣的 食記 (按這裡) 抬起頭來呢。

♥ 2013年 [ 淳.記事 ] 熱門瀏覽文章 ♥


不知不覺原來阿淳寫咗咁多食記,而且近來多了時間留咗家休息,所以都多了時間下廚,不過這也是和食有關,減肥夢可以慢慢發啦,哈哈哈...

上年年頭的時候,也是對2013有點期望的,但成就了多少就有待考究啦!lol

說到2013年的展望。阿淳想嘗試
1. 寫多些不同種類的Blog
2. 第一想試的是護膚/美妝的文
3. 花多些時間去攝影
4. 將之前旅行的見聞補回做個記錄!

嗯.... 四樣好像只做了兩樣,嚴格來說只有一樣,就是將之前旅行的見聞補回做個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 上海 ♥ 婚禮是怎樣煉成的 ♥ (按這裡)食在 ♥ 泰國篇 (上) (按這裡)食在 ♥ 泰國篇 (下) (按這裡) 看看。




護膚/美妝文也只是分享了自己喜愛的香水 我的新歡與舊愛 ♥ 新的喜歡 VS 舊的最愛 ♥ 香水篇 (按這裡),但總算是嘗試了吧。

攝影依然是醉心於美食攝影,哈哈,把好吃和不好吃的東西拍得美美的也是阿淳最滿足的事!(喂!沒有人讚你的相漂亮,不要自己往臉上貼金好不好?!) 拍飛!攝影的最基本就是自己開心滿意,自己不喜歡自己的作品就不屬於好作品,好不好?!

回顧2013年,年頭的時候經歷了十分沮喪的時間,壓力大得可怕,有來自工作的,有來自教會侍奉的,也有來自自己的,可能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一直抑壓著自己的感受,到有東西挑撥那根被拉到沒有得再緊的線時,就一發不可收拾了。這一年過得有點放縱,但低壓情緒卻依然隱隱的存在著。但在低壓情緒中也有不少來自各方的鼓勵,收到電郵或留言說喜歡淳.記事的文章、接到公關的邀請或邀稿,都是對淳.記事的認同,被感動到了!

展望2014年,希望可以完成2013年未完成的展望和加一點新的展望:

1. 嘗試多元文章發展
2. 花多些時間攝影美食以外的東西 lol
3. 有機會出國,很想寫遊記呢!

就三項就好了,太多也怕完成不了要留到2015年呀!XD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 淳.為食 ] 姊妹淘 ♥ 大吃一番 ♥ 寒冬中的暖流


立咗冬天氣寒冷得很,真想吃到暖暖的湯麵。 一啖熱湯喝下去,暖入心扉 。每當這個時候,阿淳就會想起 ♥ 大吃一番的石鍋手打烏冬 ♥ 燒熱的石鍋配上滾燙燙的手打烏冬,吃到最尾也是熱的,而真材實料的湯底更會愈滾愈濃稠,阿淳每次都會吃清光!

上面所講的都是大吃一番剛開張頭兩年時常光顧的回憶。自從在教會轉了團契,時間就不到店家獨特的開店時間,就已經很久沒有光顧,最近因為參加了由Fashion Forward Foundation舉辦的頭飾工作坊,時間上剛好碰上營業時間,就和好姐妹謝茜嘉一起去品嚐讓我們心掛掛的石鍋手打烏冬

大吃一番有多款特色湯底,有豬骨、芝麻、龍蝦、蕃茄、南瓜、木瓜、芝士同最新的龍蝦芝士湯底,阿淳最愛南瓜和木瓜湯底,本來想點木瓜湯底的,但因已售罄,所以轉另一最愛南瓜湯底的懷抱。阿淳點了南瓜流心豬扒手打烏冬,謝茜嘉一點了南瓜大吃一番手打烏冬。

bigeat_01
南瓜流心豬扒手打烏冬 (前)、南瓜大吃一番手打烏冬 (後)
bigeat_03
流心豬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