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 淳.分享 ] 汽水送萬樂珠 幾乎爆胃 真人實驗玩出禍 十秒噴穿胃粘膜

汽水送萬樂珠 幾乎爆胃 真人實驗玩出禍 十秒噴穿胃粘膜

(明報) 05月 16日 星期五 05:05AM




【明報專訊】互聯網一直流傳多段用薄荷糖加可樂製造「噴泉」效果的短片,東北長春一名女大學生前日與朋友聚會時,竟然忽發奇想「捐軀」做實驗,喝完可樂之後再吃萬樂珠,導致出現噴射式嘔吐,









連膽汁、血絲都一併吐出,送院後證實胃粘膜出血。醫生警告切勿模仿,否則後果十分嚴重。


長春《東亞經貿新聞》報道,21歲的李娜    在長春讀大學二年級,前日和5名好友在住所內聚會,另一王姓女生上網時發現一段「可樂噴泉」短片,並與李娜開玩笑稱應該找一個人來試試。李娜以為沒有生命危險,決定親自上陣,喝了約300毫升可樂後吃了2粒萬樂珠。


據在場的同學張海陽說:「她吃了約十幾秒,就開始打嗝,之後不斷嘔吐,而且不是慢慢的吐,簡直就像水龍頭一樣噴射出老遠,把我們幾個都嚇傻了。」當「白老鼠」的李娜則回憶稱,當時她感覺胃氣突然膨脹,開始的時候還能控制,但隔了十幾秒後就已經堅持不住,可樂不斷從鼻子、嘴裏噴出來,自己被嗆得呼吸困難。


幾名同學立即撥打急救電話求助,接診的急救醫生說:「我們到達的時候,那丫頭膽汁都吐出來了,並伴有血絲,很明顯她的胃粘膜已經受損。」消化內科醫生亦表示,李娜送院時情穩定,經過胃鏡檢查,發現她整個胃壁遍佈出血點,幸好搶救及時,並無大礙。


噴射威力勁 可致敗血症


中文大學上消化道外科主任吳國偉警告,切勿親身體驗「汽水加萬樂珠」的噴射威力,因為體內壓力突變時,幽門收縮以阻止氣體進入小腸,氣體便會反彈,沿食道直衝上胸腔,有機會令食道下端的粘膜破裂,「胃與食道之間的交界位非常狹窄,這個樽頸位很容易被氣壓衝破」。


他續指,食道下端粘膜破裂,輕則出血,嚴重者胃液及食道液體走入胸腔,可致敗血症,最終甚至死亡。

2 則留言:

  1. 為什麼會有這般無知的大學生。
    [版主回覆05/18/2008 23:05:00]我都覺得佢地好痴線..不過佢已經受到好大的教訓啦...

    回覆刪除
  2. 我都睇過段片,好恐怖!噴到好鬼高!

    回覆刪除

Welcome to leave comments and follow my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