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 淳.為食 ] 豆腐芝士蛋糕

這個父親節,阿淳和淳弟合力弄了兩個豆腐芝士蛋糕給我們的"花打"。
為什麼是兩個呢?因為在製作第一個的時候阿淳做錯了一個步驟,朋友說要重新再做過,所以阿淳就做多一個了,所以就有兩個蛋糕的出現。
食譜(8"份量)
蛋糕材料:忌廉芝士    117g豆腐花 / 豆腐    300g糖     42g魚膠粉    11.5g淡忌廉    200g

餅底材料:
消化餅    122g
牛油    50g
製作方法:
1. 豆腐先用熱水拖一拖, 並且秘去部份水份 。

2. 打軟忌廉芝士, 加入糖打至軟身 。
3.
加豆腐入芝士中,打勻 。
4. 
打起淡忌廉 。
5. 
魚膠粉水溶後加入芝士,並加入(4), 攪勻 。
6. 餅底弄碎混合牛油後放在模中。

7. 最後倒入(6), 雪櫃雪兩小時 。
貼士:
1. 豆腐先用熱水拖一拖, 並且秘去部份水份 。
2. 豆腐花可以買糖水店未落糖的那些, 做出來的餅比較滑, 但豆腐味不太重。用豆腐的話, 做出來的沒有那麼滑, 但豆腐味較濃。
3. 阿淳在打忌廉的時候打得太興起,所以打到有粒粒,所以下次都是不要打得太過份。
4. 豆腐秘水要秘多幾次,否則最後會因豆腐出水要失敗。

後記:
這張成品是用豆腐作的,用豆腐花的那個比例漂亮,但還沒有拍到就吃光了,之前阿淳以為不成功的那個是用豆花弄的,後來兩個都吃完之後,發現原來豆花比較好吃。因為豆花弄真的比較滑,而豆腐弄就香很多,但口感就比較粗。

P.S. 部份食譜及做法是參考 為食貓
P.S. 餅底做法是參考謝茜嘉的 焗藍莓芝士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leave comments and follow my 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